2016-05-07

随机数和 Math.random() http://pinggod.com/2016/Math-random/

当今使用的大部分随机数生成器都不够优秀,而且开发者倾向于拿来就用,不去了解具体的生成策略。V8 中的 Math.random() 使用的 PRNG 算法是 MWC1616,如果只使用 16 位,那么它的循环周期长度就会很短。在质量测试中的表现会很差,对于大多数的重要场景,所伪造的随机性是不安全的。

语句在 JavaScript 中的值 http://blog.csdn.net/aimingoo/article/details/51136511

ECMAScript 是承认语句有值的,而且也同时承认某些语句是没有值/不产生值,比如空语句、函数声明、变量声明就不产生值 。除了讨论语句是否有值这个问题,还研究了在 ES5 和 ES6 规范下 if/for/while/try 等语句处理返回值的差异性。

支付宝架构师:从工程师到架构师的成长之路 http://www.scalerstalk.com/838-architect

架构师是一个没有被严格定义的角色。权衡,可能是工程师成长为架构师最大的挑战,工程师经常是完美主义的,程序也总是精准精确的,但是架构师要习惯于不完美和一定条件下的不精确。这是一篇思想密度很高的文章,而且很长,但却很有价值。

贴吧 React 最佳实践 https://github.com/fex-team/fit/issues/1

一个拥有十多年的业务线所积累的业务代码的项目改造实践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