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7-14

阅读

理解Mobbing的科学之处

为什么Android开发者应该使用FlatBuffers替代JSON

为什么我不在微信公众号上写文章

禅宗程序员的10条准则

聚沙

新概念

Mod 编程

Mob编程是一种软件开发方式,在这种方式中,整个团队会在同一时间、同一空间、同一台电脑上从事同一件事情。这类似于结对编程,结对编程中两个人会使用同一台电脑,进行协作,同时编写同一段代码。 至于一个团队如何开发软件,在此有一些常用的实践方法:

  • 独立编程是现在最常用的实践方法,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,所有的东西都进入到了代码里,
  • 结对编程是第二最为人熟知的方法,两个人的更好的想法会进入到代码里,
  • Mob编程可能是最无人知道的开发方式,但是根据Llewellyn所说——它不是获取人们的大部分想法,而是选择了最好的想法

本杰明 富兰克林 效应

相比那些被你帮助过的人,那些曾经帮助过你的人会更愿意再帮你一次。换句话说,让别人喜欢你的最好方法不是去帮助他们,而是让他们来帮助你。

当我们认为我们对别人很友好、体贴和尊敬时,事实往往相反:其实是那个人对你很友好、体贴和尊敬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