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7-13

阅读

3 simple steps to improve your React Redux code

聚沙

比较规则

当比较运算设计类型转换时 (i.e., non–strict comparison), JavaScript 会按以下规则对字符串,数字,布尔或对象类型的操作数进行操作:

  • 当比较数字和字符串时,字符串会转换成数字值。 JavaScript 尝试将数字字面量转换为数字类型的值。 首先, 一个数学上的值会从数字字面量中衍生出来,然后得到被四舍五入后的数字类型的值。
  • 如果其中一个操作数为布尔类型,那么布尔操作数如果为true,那么会转换为1,如果为false,会转换为整数0,即0。
  • 如果是一个对象与数字或字符串向比较,JavaScript会尝试返回对象的默认值。操作符会尝试将对象转换为其原始值(一个字符串或数字值)通过方法valueOf和toString。 如果尝试转换失败,会产生一个运行时错误。
  • 注意:当且仅当与原始值比较时,对象会被转换为原始值。当两个操作数均为对象时,它们作为对象进行比较,仅当它们引用相同对象是返回true。

https://developer.mozilla.org/en-US/docs/Web/JavaScript/Equality_comparisons_and_sameness

https://developer.mozilla.org/zh-CN/docs/Web/JavaScript/Equality_comparisons_and_sameness

http://dorey.github.io/JavaScript-Equality-Table/

Object.is

基本跟 === 一致,但有两个地方不同

而且,即便严格相等运算符 === 不会对操作数进行类型转换,但它不能区分两个不同的数字 -0 和 +0,还会把两个 NaN 看成是不相等的。

1
2
3
4
5
6
// 两个特例,=== 也没法判断的情况
0 === -0; // true
NaN === NaN; // false

Object.is(0, -0);            // false
Object.is(NaN, 0/0);         // true

polyfill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if (!Object.is) {
  Object.is = function(x, y) {
    // SameValue algorithm
    if (x === y) { // Steps 1-5, 7-10
      // Steps 6.b-6.e: +0 != -0
      return x !== 0 || 1 / x === 1 / y;
    } else {
      // Step 6.a: NaN == NaN
      return x !== x && y !== y;
    }
  };
}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