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3-23

阅读

一个前端的自我修养

three.js 笔记

一堆名词

  • Renderer 渲染器
  • Scene 场景
  • Camera 照相机

  • perspective 透视

  • material 材质
  • Geometry 几何体

照相机(Camera)

正交投影照相机(Orthographic Camera)

一般说来,对于制图、建模软件通常使用正交投影,这样不会因为投影而改变物体比例;

透视投影照相机(Perspective Camera)

而对于其他大多数应用,通常使用透视投影,因为这更接近人眼的观察效果。

zoom 和 scale

  • zoom相当于是一个放大镜,缩放被zoom的元素不会影响初始或实际视口的大小。

zoom的取值可以为数值和百分比值,不能取负值。

  • transform的变换过程实际上是矩阵变换的过程,被transform的元素要经过一系列的矩阵运算最终确定其坐标.

scale()是transform的一个属性值,这是一个缩放函数。当一个元素被定义了transform:scale(x,y),可以控制其x方向和y方向上的缩放比例,如果只有一个参数,那么第二个参数与第一个参数相等。

scale的取值只能是数值,但是可以为负数。

工具

一句话

Better

to have a 100 people who love you than a million people who sort of like you.

这是著名短租网站 Airbnb 创始人 Brian Chesky 在去年的一次演讲中的一个忠告。中文翻译过来就是:宁愿有100个“脑残粉”,也不要有100万人觉得你的产品还不错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