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3-13

git config

三种配置:

  • /etc/gitconfig 文件:系统中对所有用户都普遍适用的配置。若使用 git config 时用 –system 选项,读写的就是这个文件。
  • ~/.gitconfig 文件:用户目录下的配置文件只适用于该用户。若使用 git config 时用 –global 选项,读写的就是这个文件。
  • 当前项目的 Git 目录中的配置文件(也就是工作目录中的 .git/config 文件):这里的配置仅仅针对当前项目有效。每一个级别的配置都会覆盖上层的相同配置,所以 .git/config 里的配置会覆盖/etc/gitconfig 中的同名变量。
1
2
git config --global user.name "Mirreal"
git config --global user.email mirreal@gmail.com

直接在 ~/.gitconfig 或者 .git/config 中修改:

1
2
3
[user]
  name = mirreal
  email = mirreal@gmail.com

如果用了 –global 选项,那么更改的配置文件就是位于你用户主目录下的那个,以后你所有的项目都会默认使用这里配置的

删除分支

删除本地分支

1
git branch -d [test]

删除远程分支

1
git push origin :serverfix

有种方便记忆这条命令的方法:记住我们不久前见过的 git push [远程名] [本地分支]:[远程分支] 语法,如果省略 [本地分支],那就等于是在说“在这里提取空白然后把它变成[远程分支]”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