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10-27

未来半年规划

大致列了几点:

  • 在项目中使用 ECMAScript 6
  • 学习一门新语言
  • 更加关注模式,项目的工程化和模块化
  • 深入了解 Web 性能和安全
  • Hybrid 混合式开发,大前端策略

在项目中使用ECMAScript 6

ES6 已经成为标准发布很长一段时间,其实早就通过各种文章了解它的零散的特性,但一直没有全面的学习和使用。虽然现在支持性不是特别号,但仍可以借助类似 babel 这样的兼容性方案,在项目中尽早使用。

设计模式,项目工程化和模块化

写这一条是因为在代码抽象能力这块了解甚少,包括包,插件的设计与实现。

深入了解Web性能和安全

性能和安全两方面可以扩展到相当复杂的面,但在平时却很容易忽视。针对弱网环境下的性能优化应该是必备技能,目前对安全的认识仅限于几个名词,期待深入了解。

Hybrid混合式开发,大前端策略

对 Native 开发已经不能停留在 Hello World 的层面,有自己的见解和观点之后才能更号地去做 Hybrid,在效率和性能之间平衡。

学习一门新语言[语言暂定]

pragmatic programmer 建议每年都要去学习一门新语言,即使可能并不会在实际的工作中使用到,但新语言对于自身而言,意味着一种新的思考方式,使我们不至于在太狭窄的地方而忽视了外界的美好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