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S/React 开发者的 Atom 终极配置

translator

原文作者:Elad Ossadon

原文链接:The Ultimate Atom Editor Setup (+for JS/React)

根据多年以来不断完善 Sublime Text 配置的经验,决定这次给 Atom 也来一个大改造。这个过程花费了好几个月的时间,但成果还是很卓有成效的,我现在非常满意这份配置。

这份清单将分为实用工具和 React 专用,并涉及到快捷键绑定。

实用工具

atom-beautify

可以在 Atom 中 美化 HTML,CSS,JavaScript,PHP,Python,Ruby,Java,C,C ++,C#,Objective-C,CoffeeScript,TypeScript,Coldfusion,SQL等。

快捷键:⌃+⌥+B

prettier-atom

使用 Prettier 来格式化 JavaScript 代码,配有强大的 ESlint 集成。

快捷键:⌃+⌥+F

atom-transpose

Atom 的转置更像是字符串翻转。在 Sublime 可以将选中的两个字符串进行交换,看起来更有用。

快捷键:⌥+T

case-keep-replace

使用这个插件可以在替换文本的时候可以保留原来的命名风格。

快捷键:⌘+⌃+R

change-case

一个可以快速改变当前选择文本命名方式的工具。比如可以从 camelCase 转换到 snake_case 等。

快捷键:⌘+K ⌘+C/S

copy-path

可以灵活地复制文件路径。

duplicate-line-or-selection

重复选择文本或者重复一行,跟 Sublime Text 的行为一致,Atom 可以重复一整行。

快捷键:⌘+⇧+D

editorconfig

帮助开发人员在不同的编辑器之间保持一致的编码风格。

file-icons

Atom 的文件特定图标插件,便于区分不同文件类型。

git-plus

VIM 风格的 git 插件,在没有终端命令行的时候进行提交等其他 git 操作。

highlight-selected

通过双击一个词来高亮整个文件相同的词。

local-history

用于维护本地文件历史的插件(对代码文件进行更改的历史记录)。

project-manager

轻松访问所有项目,还能对项目特定设置和选项进行管理。

快捷键:⌘+⌃+P

atom-reveal-file-in-finder

可以在工作区或者文件选项卡上打开文件到 Finder 上,快捷命令已经添加到 ⌘+⇧*+P

快捷键:⌘+⌃+P

related

related 提供了访问与当前打开的文件相关的文件的快速方式。 例如,在 .js.spec.js 文件之间切换。

快捷键:⌘+⇧+ R

我的 JS 关联配置 (Menu > Packages > Related > Edit related patterns):

1
2
3
4
5
6
'([^\\/]+)(?!\\.spec).js(x?)$': [
  'tests/$1.spec.js$2#create',
]
'tests/(.+).spec.js(x?)$': [
  '$1.js$2',
]

set-syntax

一种简单的命令方式来设置当前文件语法,与 Sublime 类似。

快捷键:⌘+⇧+P

sort-lines

排序/删除重复行。

sublime-style-column-selection

alt +单击跨行选择文本块,每行都有插入符号。

快捷键:⌥+Drag

tab-foldername-index

可以替换 TAB 标签内容的插件,在打开相同文件名的文件时保证更高的可读性。

sync-settings

跨 Atom 实例同步设置,键盘映射,用户样式,初始化脚本,代码段和已安装的软件包。 我将所有设置备份到 Gist 并在工作/个人计算机之间进行同步。

toggle-quotes

快速切换字符串的单引号和双引号。

快捷键:⌘+⇧+’

atom-spotify2

在 Atom 状态栏中显示在 Spotify 中当前播放歌曲。 不是必要的,但很有趣。

HTML/CSS/JS/React Specific Packages

atom-ternjs

使用 Tern 为 Atom 提供 JavaScript 代码智能提示,支持 ES5,ES6,ES7,Node.js,jQuery,Angular等。

atom-wrap-in-tag

为选择的文本增加标签。

快捷键:⌥+⇧+W

autoclose-html

自动添加关闭标签。

autocomplete-modules

自动补全 require/import 声明。

color-picker

很厉害的颜色选择器。

快捷键:⌘+⇧+D

docblockr

更容易的方式写文档注释。

使用方式:/** <tab>

emmet

一个大大提高 HTML 和 CSS 工作流程的插件。 关于 Emmet

emmet-jsx-css-modules

适用于 css 模块的 emmet 工具。 .foo 现在将扩展为 <div className = {style.foo}> </ div>,而不是 <div className =“foo”> </ div>

es6-javascript

一组专注 ES6,用于优化现代 JavaScript 开发生产力的命令集, 目标是符合 Airbnb 推荐的代码规范

js-hyperclick & hyperclick

点击跳到变量或者 import 定义,js-hyperclick 依赖于 hyperclick。

pigments

在项目文件中显示颜色。

linter-eslint

插件 Lintereslint 提供 UI 接口,用于对 JavaScript 文件进行静态检查。

tree-view-copy-relative-path

允许从 tree view 复制文件的相对路径。

lodash-snippets

在 Atom 中快速使用 lodash 的代码提示。

language-babel

支持 JavaScript ES201x,React JSX,Flow和GraphQL语法。

react-es7-snippets

React ES7 snippets for atom

atom-jest-snippets

Jest 测试提示

我的主题

UI Theme: one-dark-ui

Syntax Theme: dracula-theme

Install EVERYTHING!

1
apm install atom-beautify prettier-atom atom-spotify2 atom-transpose case-keep-replace change-case copy-path duplicate-line-or-selection editorconfig file-icons git-plus highlight-selected local-history project-manager related set-syntax atom-reveal-file-in-finder sort-lines sublime-style-column-selection tab-foldername-index sync-settings toggle-quotes atom-wrap-in-tag atom-ternjs autoclose-html autocomplete-modules color-picker docblockr emmet emmet-jsx-css-modules es6-javascript js-hyperclick hyperclick pigments linter-eslint tree-view-copy-relative-path lodash-snippets language-babel react-es7-snippets atom-jest-snippets one-dark-ui dracula-theme

Comments

« 科学上网的方法和原理 JavaScript 模块化现状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