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实习生体验

实习

实习,也是第一份工作。

一直想对此写点什么。在这段并不是太长的时间里,学到的很多,有些东西可能无法言表,就像是某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和变化。

就之前的工作而言,虽说没有遇到什么太复杂的任务,主要是学习和熟悉。但是,真的进入工作环境,才知道很多东西都要花时间,去了解一些具体的特别细节的东西。以前自己学习时候更多的在于逻辑实现,随随便便就算了,哪里想过太多。我也不清楚,我怎么就成了一名前端工程师了。

回想最初的学习过程中,花了很多时间去掌握Javascript这门语言,但并非研究其在浏览器中的各种用法。布局这种事,也相当马虎,或者说对CSS从来都没上心,和很多做后端对css的认识类似,完完全全一个新手的姿态。可是,作为一个前端工程师,如果知道的CSS知识比一个后端开发者多不了多少,那未免显得太不合格。

在秋季招聘季之初,和很多人一样显得特别迷茫,不知道该何去何从,投递过很多不同的职位,什么运维,测试,研发,网络都有。在那时候,对前端工程师的理解特别片面和错误,在经过美团面试之后才决定走上前端开发的路。可是,校招这种事就像一阵风一样,来得快去得也快,等到我坚定自己的路线之后,仿佛什么都晚了,虽然我仍在进行各种尝试,可是效果甚微。

那一段时间里,也让我明白一件很重要的事,以前的我太局限于自己的象牙塔,外面的洪荒世界让我不敢踏出。但是呢,早点失败,就可能早点成功,没能勇敢地走出去是大学里最大的遗憾。如果有机会早点接触这个真实的世界,现在我的处境肯定会更好。

Comments

« Base64简要笔记及其他 实现不定尺寸图片居中的几种方式 »